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桃江文旅招商项目】张子清村的红色记忆之旅
发布时间:2021-03-02 16:39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张子清村是益阳市唯一以烈士名字命名的行政村,被誉为桃江红色第一村!革命导师毛泽东同志曾四次来到这里,亲手点燃了农民运动的烽火。从这里,走出了著名的红军将领——被毛泽东称为红军关云长的张子清。

1927年,张子清参加秋收起义,次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创建,朱德任军长兼第十师师长,张子清任第十一师师长,陈毅任第十二师师长。

1929年初,红四军主力转战赣南,张子清留在井冈山,任红五军参谋长,并参与指挥保卫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不幸于1930年病逝,年仅28岁。

英雄的故事虽已久远,红色的记忆却永远在这里扎根。这份记忆,氤氲在青山之巅,萦绕于原野之上,陪伴着板溪河道的流水,在风景寺古桥边,亘久传唱!

联系人:文旅产业中心刘红 138743444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张红莉
一审: 二审: 三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