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桃江在全国首个公开发布复水笋质量标准
发布时间:2021-01-15 19:33 信息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刘迪钦 浏览量: 【字体:

1月15日,由桃江县亿阳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等公司发起,县林业局牵头编制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桃江竹笋》团体标准正式实施,该团体标准适用于桃江县竹产业协会成员单位中获得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授权的竹笋加工单位,这是全国首个公开发布的复水笋质量标准,填补了我国这一产品质量标准领域的空白。

复水笋是我县的主要竹笋产品,产量大,销售范围广。但这一产品缺乏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省级地方标准,给企业的生产和销售带来了很大的困难。2019年县林业局牵头制订了《复水毛竹笋加工技术规程》省级地方标准,并于2020年下半年起开始编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桃江竹笋》团体标准。随着竹笋标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桃江竹笋”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将不断得到增强。

(二审:莫 斌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林业局
一审:张红莉 二审: 三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