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资水桃江段喜见濒危保护物种斑嘴鸭
发布时间:2021-01-15 19:30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明 浏览量: 【字体:

日前,县摄影家协会会员颜维在资江边采风拍摄时,巧遇一群在河里嬉戏玩耍的濒危保护物种——中华斑嘴鸭。

1月12日下午4时,桃江县泉峰滩,冬日的暖阳直射江面,一群斑嘴鸭在平静的江面上游弋嬉戏,它们时而浮在水面闲游,时而一头扎进水中觅食,惬意的神态彰显出它们对本地生态环境的喜爱。

据了解,斑嘴鸭通常栖息于淡水湖畔,亦成群活动于江河、湖泊、水库、海湾和沿海滩涂盐场等水域,善于在水中觅食、戏水和求偶交配,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和我国《关于规范禁食野生动物分类管理范围的通知》法规中。

近几年,随着我县对国家羞女湖生态湿地保护力度的加大,资水桃江段陆续出现了众多以斑嘴鸭为代表的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斑嘴鸭成群结队地出现在我县尚属首次。它们的到来,得益于我县湿地生态环境建设的改善,也为资江留下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二审:莫 斌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一审:网站管理 二审: 三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