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八位游客“乱石滩”遇险 桃江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1-01-12 17:30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卫红 浏览量: 【字体:

消防救援队员乘坐橡皮艇在“乱石滩”救助被困游客

1月11日16时02分,桃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资水桃江“乱石滩”段因为河水突涨,水流湍急,有人被水围困在河中裸露的石头上。

接到报警后,桃江消防救援大队紧急出动12名救援队员和一台通讯车、一台皮卡车、一台抢险救援车以及三艘橡皮艇赶赴事发现场。

经现场侦察,河水湍急的乱石中央,离河岸40-50米以外的几块大石头上分别有3男5女共8名游客等待救援,其中两名女游客有明显体力不支现象,如果不立即展开营救,极有可能会被湍急的河水转走。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命令:安排一名专业舟艇驾驶员和两名专业水域救援队员带上救生衣、保险绳等救援设备前往,驾驶员熟练操作舟艇,在下游河水稍微平缓处,有效避开乱石,平稳安全抵达救援点解救其中一处的3位游客。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又先后尝试多次从不同区域前往另外一处,将剩余的5名游客救出。

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紧急救援,下午5时20分许,消防队员终于将8名游客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事后得知,当天中午,来自桃江县大栗港镇的夏女士等8位村民慕名驱车来到“乱石滩”网红打卡点游玩,大家被河中的怪石所吸引,纷纷前往一些大块石头上拍摄照片。下午两点多,上游修山电站突然开闸放水,资水水位上涨,导致被水围困。在报警之前,夏女士她们曾经冒险涉水准备回到岸边,结果没有成功,这才报警求助。

(二审:莫 斌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一审:网站管理 二审: 三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