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胡国清督导调研开学复课和春耕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8 08:34 信息来源:县新闻中心 作者:刘育东 夏叶荷 浏览量: 【字体:

    4月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对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复课工作和高桥镇春耕生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检查一中厨房卫生消杀工作

    胡国清先后来到桃江县第一中学、玉潭中学、高桥镇中心学校,现场督导开学复课工作。每到一所学校,胡国清都对师生返校人数、开学复课情况、疫情防控措施、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走进学校教室、学生餐厅、宿舍等场所,仔细查看卫生清扫消毒、库存食物处置、设施设备配置、服务保障等情况。通过现场查看,胡国清指出,开学复课的过程是人员密集接触的过程,涉及人数多、防控难度大,各学校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要把所有规范措施做到位,做好健康排查登记工作,严防输入,确保师生不带病入校,要备足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做好校园消毒清洁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胡国清要求,要科学精准抓好学校复学工作,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校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 

胡国清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春耕生产情况

    “村上早稻面积多少?翻耕情况怎样?”“秧苗亩数多少?多少亩采用种子直播?”督导完开学复课工作,胡国清紧接着对高桥镇进行了春耕生产工作调研督导,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农田翻耕作业、集中育秧等情况,与镇村干部、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田翻耕、播种方式、农业机械使用、早稻种植面积落实等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各村所采取的办法,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石井头村,了解到村支部书记刘正时带头做种粮大户,种了200多亩双季水稻,做了一个能储备3万斤谷子的粮仓,准备今年大干一场,胡国清十分高兴。他说,种粮大户、村干部要示范带动周边农户种好双季稻,多种粮,种好粮。同时,胡国清也叮嘱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项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各村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紧盯目标任务,担当尽职,坚决落实县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春耕生产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郭峰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