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蒋耿调研指导浮邱山乡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18:00 信息来源:桃江县委组织部 作者:刘蛟 莫林 浏览量: 【字体:

2月27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耿到浮邱山乡金盆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及时帮助该村查症结、理思路、定对策。

会议现场

浮邱山乡金盆村由原道光村、董家桥村、许家村三村合并而成,因信访矛盾较为突出、为民办事服务水平不高等原因,被确定为2020年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象。县委组织部作为该村联点帮扶后盾单位,带头落实工作举措,派出一名机关干部迅速到岗到位、脱产驻村担任第一书记。

在金盆村,蒋耿详细了解了村级班子配备、集体经济发展瓶颈、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等各方面问题。对于如何对症下药,落细落实帮扶整顿举措,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做好村庄建设五年规划、中长期发展规划;要善于抢抓政策机遇,利用乡友资源,加大村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大力改善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积极发展富民乡村产业,引领群众增收致富;要学习借鉴其他村好的经验做法,加强乡村治理,将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真正落到实处。

对于驻村帮扶工作队,他强调:要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加强指导,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要坚持思想不松懈,认真谋划好扶贫工作,针对每户贫困户,及早拿出帮扶计划,为决战脱贫攻坚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委组织部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