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2019•政协委员风采】鲁定红:青年朋友的知心人
发布时间:2019-12-27 15:52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成刚 浏览量: 【字体:

    2016年1月,鲁定红担任团县委书记,同年11月被推选为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她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努力当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纽带,坚持服务团员青年、凝聚团员青年,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为桃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团县委书记鲁定红接受采访


鲁定红在工作中

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桃江掀起了创新创业的新高潮,许多青年纷纷回乡创业,助力家乡发展。作为青年朋友的娘家人,鲁定红充分发挥团县委平台作用,先后组织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创新创业青年交流会、“创客·创业”交流活动、参与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争取创业项目扶持资金等多种形式的创业交流培训活动,让桃江创业青年通过交流学习成长发展。


鲁定红获得的部分证书

同时,她还通过自己的政协委员身份,积极对接政协系统,组织召开“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调研座谈会,广泛收集青年电商创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撰写了专题调研报告和提案,让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少走弯路,引导青年成功创业。


鲁定红查看创业者竹产品情况

在鲁定红的帮助下,桃江涌现出卢锋、符浩、夏次龙、詹志、赵建坤、龚树国等一大批创业先进青年。其中多名优秀青年还被推选为县政协委员。青年朋友们都亲切称她为“定定”,视她为知心人。

县政协常委、青年创业者卢锋说:“我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鲁书记在我创业的过程中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指导,她通过团县委这个平台为我们创业者提供项目交流、政策咨询、问题答解等方面的帮助。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她都会不遗余力地帮助我们,她是我们青年创业者的知心人。”


鲁定红查看蔬菜质量,询问蔬菜销售情况

2017至2018年,桃江志愿服务发展迅速,县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志工办设在团县委,鲁定红兼办公室主任。她主持起草了《关于大力发展桃江志愿服务事业的意见》《桃江县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办法》《桃江县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等规范志愿服务发展的文件。



鲁定红被聘为“校外辅导员”,每周到学校给孩子们上课

经过努力,全县注册志愿者达25557人,规范注册的协会10个,城乡各类志愿服务团队100余个。圆满完成了中国(桃江)山地户外休闲大会、2017年新丝路模特大赛湖南总决赛、四国青年男篮争霸赛、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等一系列大型节会的志愿服务工作,2000多志愿服务人次的招募培训、动员演练、组织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受到广泛赞誉。



鲁定红在外做志愿活动

鲁定红担任团县委书记以来,每年为发掘和培育青年典型深入调研和思考,她倡导的“勤学自强、实干敬业、乐于奉献、创业致富、孝老爱亲”五类“身边好青年”,“技术先锋、健康卫士、创业带头人、电商先锋、公益先锋、旅游推广大使、驻村榜样”七类“青春扶贫典型”评选活动在青年中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一批批在各行各业的青年先进事迹被发掘。这些青年引领向上向善新风尚,形成了比学赶拼的良好氛围。
  “我是一名县政协委员,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同时我是团县委负责人,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纽带。我一直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 关心帮助青年成长,关注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团结青年群众,凝聚青年共识,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鲁定红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郭峰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